Tuesday, May 02, 2006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
你想要如何規劃你的人生
沒有人可以左右 也沒有人可以判斷對或錯
但是有多少人選對了自己的人生呢?
沒人懂 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人生吧

在漫長的人生中 一個人不可能永遠一個人
小時候的家人 長大后的朋友和另一半
我們沒有辦法選擇家人
但是朋友和另一半呢
看起來好像真的可以隨心所欲
但是另一半畢竟是要和自己相同人生的人啊
朋友可以遷就 可以適應 但是另一半呢

我之所以感到孤獨
可能是我犯錯了吧 選擇錯了我的人生
在這條路上我走的比誰都孤獨
但是也因爲這樣 我看到了更多更多
或許曾經遇到同路的同伴
但是錯過了的畢竟不會再重來
到底是要繼續走下去呢 還是轉入下個急彎

或許我的堅持 我的一意孤行
或許我真的選擇了一條山路
一條崎嶇不平的山路啊
或許我錯過了太多太多
或許我迷失了 迷失在我的人生裏
或許我眼中的你 輕如鴻毛
或許我被你的影子給模糊了視線
但是 我寧願繼續迷失下去來追着你的影子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勇敢得走下去
誰敢說山路不會變成一條大道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是第一个留言的人leh.人生本来就像你所说的那样呀...我一直都觉得只要我们当下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以后就算会后悔也不会很后悔吧.每次看你的blog,都有新的惊喜,然后就会更想知道多一些你的故事...

11: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的人生很简单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我的人生也没有对和错
就算杀人 也未必是罪过
我的人生没有意义
我下来这里 只是为了学习
我的人生没有恐惧
要怎样过 我很早就已经决定
我的人生是水
我是不游的乌龟
我的人生也是火
我很热情但也很懒惰
我的人生是风
我是树 头上跟着风 脚依然不动

6:41 PM  
Blogger puisee said...

人生
聽起來很簡單
說起來更容易
做起來卻是另一回事
人生
對我們來說
我們沒有資格談論
因為
我們還很嫩
說為的經歷
對某些人來說
更是微不足道

我們被迫做選擇
決定我們的下半輩子
為我們的決定負責
說真的
很不公平

10:33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人生就一定要抉擇嗎
爲什麽我們就不可以擁有全部我們所喜歡的東西
爲什麽人生就是受苦
爲什麽我的人生被設定得如此
我開始慢慢厭倦
或許就如我所說
我選擇了一條艱難的人生
有誰曾嘗試過來了解我呢...

8:43 PM  
Blogger puisee said...

與其要別人嘗試了解你
還不如搞清楚到底自己要的是甚麼
這樣
才能有信心地會看別人質疑的眼神

10:51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我從來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
我懷疑的只是不知道自己的選擇到底對不對
畢竟我還嫩
或許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真正的人生
或許人生不如我想象般簡單
對於別人的眼光
我一貫的保持我刺蝟般的保護膜
只因爲我知道他們的眼光不會是羡慕
那只會是批評的眼神

11:40 PM  
Blogger puisee said...

羨慕與批評
不完全是對與錯
讚賞或不認同
羨慕不一定是好的
批評也不完全是負面的
或許
從多個角度去看某件事情
正是我們要學的吧

12:2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