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06

淩晨3時 感觸中

寧靜的是鄉下 熱鬧的是城市
寧靜的背後是暖暖的關懷
熱鬧的背後是冷冷的陌生

在這個仿佛熱鬧城市下的我深深感受到了陌生
人群匆匆的為自己而忙
到底有多少人曾靜靜慢慢停下來體會這個城市

還記得 小時候住在那寧靜的鄉下
雖然是沒有什麽特別的回憶 但是那普通不就是特別嘛
鄰居的小孩在夕陽的陪伴下聚在一起
互相打鬧 互相玩笑
對街的伯伯嬸嬸永遠都是一幅慈祥的樣子
一點關懷 一點照顧
6年的鄉下生活帶來得不單單我的童年
更讓我看清一種東西 那就是人情味

相比之下在這個呆了11年的城市
我看到的不再是小孩們單純的笑顔
慈祥的伯伯嬸嬸們也消失了
剩下的是一些只關心自己的人
不停的傷害其他人來達到到自己的利益
諷刺的是 這些人還教育我們的小孩要關懷他人

爲什麽就不可以抛開那種利己的心態
一點關懷 一點安慰 一點笑容 一點了解
一點容納 一點相信 一點愛護 一點人情味
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我又做到多少呢 畢竟出淤泥而不染的不多
或許明天就來點人情味吧

人情味又到底是個怎麽樣的味道
人情味不是虛僞的奉承更不是偏心的對待
人情味是中真心的付出更是一種無私的關懷
曾經看過這麽一句話
人情味是在漆黑的巷弄里,点亮自己门前的小灯
人情味是把自己多余的,给予那些缺少的人
有多少人理解到了這句話呢

3 Comments:

Blogger puisee said...

在你的布洛克裡
這是我所見最好的文章
(不是抄的吧?!)
或許
家人離你很遙遠
或許
你感受不到別人的愛
那為何不嘗試用自己的愛來包容
溶解你們之間的冰山呢
這不代表你讓步
你只不過在付出你所得不到的
至少
你讓別人感覺溫暖
別人再以十倍還你
這不是為了達到目的而付出
而是
真心誠意的關懷
畢竟
我們都缺少這種關懷

12:57 AM  
Blogger w A y s said...

畢竟人都是自私的吧
畢竟沒多少個人肯在得到前先付出
而且很明顯的 我也是這麽一種人
在不確定的到回報前醬自己隱藏的好好的

p/s 或許是因爲有寫下來吧 不像以前想什麽寫什麽...

6:54 PM  
Blogger yanmaneee said...

michael kors factory outlet
kyrie irving shoes
jordan retro
balenciaga speed
jordan shoes
caterpillar shoes
curry shoes
jordan 13
jordan shoes
nike air max 97

1: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