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9, 2006

没有人情味的班

虽然我还真的是蛮欣赏这班
但是如果给我多一个机会选择
我会放弃进入这班
只因为他们自以为的认真 其实并不会讨好任何人
其实有时候呢 过于认真其实会吓跑一大票人
今天发生的事其实就可以看出问题的所在
如果是去年我的班 我很肯定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因为至少我们就不会用老师上课的时候讨论这种东西
这种东西无非就是玩玩闹闹 为什么就一定要复杂化
什么投票 什么全班留下来 其实真的不需要
这些东西其实真的可以私地下完成
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之前那个高数的问题也是 其实真的不需要搞得这么大
有些事情不是每个人的观点都一样
你们也不能勉强每个人都配合这个大环境
我只能说的是 这班真的很失败 真的
你们甚至连朋友群也没有大过5个人
去年我们的班到了三月已经几乎都认识了每个人
今年 我看我还至少不认识一半以上的"人种"
可能是我的问题 但是上课的时候聊天我是觉得很正常
有些人 如果真的很受不了可以直接告诉我 不用做多多小动作
我就是喜欢聊天 你们是第一班 你们喜欢听课是你的事
我只是觉得说 同班真的不需要做到这个地步
其实 我不是觉得讨厌你们这班
只是你们也不用太过分
还有就是考试的问题 我知道你们很努力想拿高分
但是有些科目拖久了 就会忘记 你们却偏偏还是喜欢拖个几十天
真搞不懂这种填鸭式的教育竟然培育出这么配合的一群人
一群不输得的第一班
一群输不起的第一班
学习其实真的不是为了分数 上课也不是为了应付考试
我只是觉得你们太悲哀了 当然不是全部人
还有一个就是你们的求知欲也未免太过了吧
有些不是范围里面的东西
问了其实只会限制你们的思考 而且会让那些明白了的同学感到反感
更会模糊一些已经明白了的同学的视线
当然这个也是在讲那一小部分的人
你们的问题只会拖离老师的讲课内容
也会影响这科的进度
难怪去年我一直听到第一班的进度是最慢的
你们是会读书 但是有些时候不是会读书就一定很了不起
说真的 我从来没有因为在这班而感到骄傲过
比起后面班 你们真的不算什么 真的连什么都不是
我知道我也有很多不对 我也道歉
但是我觉得你们的态度真的就好像老师讲的
没有人情味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跟你的想法一样,第一班真的没什么了不起,会读书和成绩好真的不代表什么.但我会难过...当我听到老师这样讲我们,我还是会难过.就如你所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配合,但我认为,无法全部人一起配合不代表我们不团结...如果能再选择,我依然选择顺其自然...我依然选择随缘.能够同班真的是缘分来的.下次有机会再告诉你我是谁.嘻!

12:0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偶然地,我发现了你的Blog.我不懂我猜的"你",是不是"你",但是你在Blog中细腻的情感,真的让我对你刮目相看~
我很想告诉你我是谁,但又在想,现在这种角度,我可以从新认识你,不是更好么?

4: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高数那件事,个人觉得是班长的主观意识在作祟.

有一次,听到班上成绩很不错的一女生说
:''吓?考试不是为了分数为什么?''
我真的很像狠狠地顶她几句...
好浪费!!读书仅为了成绩,真的真的很浪费!!

我承认,我的朋友群真的没有超过5个人.
做麽你酱厉害的,会猜中.

不懂做麽,觉得今年 在这班会很寂寞,完全没有了期待.
不懂还有没有机会和她们一起参加排球赛..

也好,花多点时间在学会上...

10:56 AM  
Blogger puisee said...

你多了三個讀者
很高興吧?
還同班呢
主觀和客觀本來就沒有範圍界線的
我很佩服你
去適應,去接受
但....
...
無言
(我錯過了發言的最好時機)
....
.....
祝你開心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無須為了虛無,
不開心的情感主導生活
你不是正在嘗試為自己而活嗎
你辦到了
堅持下去吧!

12:30 AM  
Blogger w A y s said...

活在別人眼光下的我們要怎樣為自己活下去呢
要怎樣在這麽一個環境下活出自己
越來越覺得自己在虛度光陰...

6: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