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挪威的森林讀後感 后

其實看挪帶給我的其實就是用另一種眼光看死
其實發現自殺也是很美好的
直子 直子姐姐 直子叔叔 木月 初美
而且我深深的相信“敢死隊”也是自殺了的

自殺其實不可怕
只不過他們用了另一種方式來詮釋和演繹愛

對於《挪》讓我真正心動的
是那個篇幅不到50頁的木月而不是渡邊
更不是直子

木月其實真的算是一個可悲的人吧
生活圈子裏面除了一位死黨就是一位女友
比起女友他更珍惜他那絕無僅有的死黨
他在渡邊面前總是將自己最脆弱的一面隱藏起來
他害怕渡邊會因看到他的懦弱而遠離他
其實 這真的很多餘 畢竟渡邊一樣這麽珍惜他

其實我們和木月也是一樣的吧
拼命在別人眼前表現出自己完美的一面
卻讓自己的傷心留在孤單的夜裏獨自哭泣

木月 一個不想離開17進入18的男生
一個爲了挽留自己的17嵗而選擇了自殺
看到木月的死亡其實並沒有什麽感覺
畢竟他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配角
但當我看到“惟有死者永遠十七嵗”后
我愣住了 一個不想自己長大的男生用了最消極的做法來停止自己的成長
其實死並不是結束 那是另外一種方式的永生

自殺其實不會是長時間思考后做出的決定
一瞬間的想法 一瞬間的看透 一瞬間的決定
死其實不複雜吧.... 一個念頭就可以了!

而且自殺的人其實也不會是愚蠢的
直子姐姐叔叔甚至木月都是聰明
而且性格給人感覺是開朗的
是否就是因爲過於聰明
所以對於世界和生活有了更容易看徹
然後再發現人生的無趣和多麽沒意思

人生,出生成長衰老死亡
短短7,80年后就什麽都沒有了 不管你多麽的平民
不管你是不是世界首富 也不管你有多麽成功
《挪》裏自殺的人都很早就自殺了
是否他們都想將自己最純真的樣子留在別人的眼中
還是他們真的發現了人生的無趣
還是他們聰明得沒人可以了解他們而決定悄悄的離開
沒人知道 畢竟我也從來沒有聰明過

死亡到底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我敬佩死亡 因它的神秘 因它的可怕
如果可以選擇 我真的不希望我活到很老很老
也不希望我是滿臉皺紋的死去

我希望自己在人生的最高潮時
來一首悲傷的劇場音樂再慢慢的在浴缸割脈死去

但是如果我真的那麽勇敢
我更崇拜跳樓 一個優美弧度的跳躍
然後想一只折翼天使般墜下
在那短短5秒裏面體驗天使飛的感覺
然後在那5秒體驗自殺者的感想 然後.....結束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自殺其實不可怕
只不過他們用了另一種方式來詮釋和演繹愛

你这段话让我想起了一位摇滚歌手Kurt Cobain,我对他,说不上喜欢吧,不过他照片中的眼神、他望着镜头的眼神,是可以摄魂的。他在他最红的时候以子弹结束了他的生命。很多乐迷很伤心,但是我在日记里留下了这么一句话:“对于那些活着和死去没什么差别的人来说,死亡是一种解脱。”从前有想过过马路的时候停在马路中央,可是当时妈在我身旁,所以我走了过去.看到妈伤心,我会很难过的.

其實我們和木月也是一樣的吧
拼命在別人眼前表現出自己完美的一面
卻讓自己的傷心留在孤單的夜裏獨自哭泣

~虽然很消极,可是也许你说得没错。

一個爲了挽留自己的17嵗而選擇了自殺
我也很想挽留我的17岁,可是知道那不可能.有想过在多年后的某天,望着天空哀悼我的17岁.

我不会想自杀了.因为很痛.亲手把自己生命结束掉,比任何一种伤还疼.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只要还能呼吸,他们就会活下去--我若选择自杀,对这些挣扎着的人很不公平.

~*infinite*~

6:08 PM  
Blogger puisee said...

死亡
我是永遠看不透的
無法想像
就因為心臟停止跳動
因腦細胞不在操作
就決定了人的生與死
那微不足道的小東西
控制了我們--愚蠢的人類
自以為是的人類
至於自殺
更是不可能任務
那是一瞬間的決定
不歸之路
沒有人會稱贊
甚至嚮往
因為
你還有留戀
就算看破紅塵
你還是會有留戀
因為
這樣
你才不可悲

6: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