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8, 2006

挪威的森林讀後感 上

其實離第一次看《挪》已經好幾年了
那時頂多也是因爲好奇
然後給我的感覺就是一本比較文藝的自殺式性書

現在再從看....
漸漸的喜歡上裏面的文字 表達的意境 主角的心情
配角的人格 背景的色彩 一一感動我的内心
很喜歡渡邊默默喜歡着直子那種堅持
很喜歡綠子坦蕩盪喜歡渡邊那種勇敢

其實《挪》裏面很多地方的修辭真的稱不上優美
有時還真的蠻粗糙大膽的
不過就因為這種搭配造就了一本這麽優美的小説
其實對於裏面一些句子真的感到想飛去日本和村上說聲謝謝你將我的心聲也寫出來

渡邊曾說過:哪裏有人喜歡孤獨 不過是不想亂交朋友罷了 那樣只能落得失望
其實 有時候遇到一些徹底不明白 不了解自己的朋友時
真的除了失望就是沮喪
就好像被人家抛到空中再狠狠摔去地上那種感覺
其實有時很想學學渡邊 乾脆當個沒朋友的人好了

人有的時候會失去判斷自己喜歡什麽的能力
也有人堅持喜歡的東西在他人眼中只不過是個笑話
“也不是特別喜歡 什麽都無所謂”
一個對世界還有憧憬的人不會說出這種話
渡邊其實看透很多我們還在執著的事情

累了就是侍候學學這種懶懶的人生哲學了
重看《挪》帶給我的不只是眼淚
還讓我看到最真的《挪》...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渡邊默默喜歡着直子那種堅持
很喜歡綠子坦蕩盪喜歡渡邊那種勇敢

~喜欢一个人的坚持和勇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我生活里了。突然很想看看这本书,从中寻回遗落的爱。

渡邊曾說過:哪裏有人喜歡孤獨 不過是不想亂交朋友罷了 那樣只能落得失望
我算得上是一个孤独的人吧?再不然,就是我忍受孤独的指数非常十分极之的高。做很多的事情,没有人陪也无所谓--一个人看戏,吃东西,逛书局--其实还蛮享受那种宁静的感觉。

其實 有時候遇到一些徹底不明白 不了解自己的朋友時
真的除了失望就是沮喪

从没期望会被谁了解,所以我,没有失望沮丧过.
~*infinite*~

5:41 PM  
Blogger puisee said...

有時候
失望得
連解釋的機會都放棄了
連想知的權力都放棄了
連相處的時間都不享受了
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都無力經營了
連人生樂趣都失去了
倒不如沉溺于自己的世界
以最舒服的方式活下去

6: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