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07

離別

昔日現在和未來的一位好朋友 某先生
終于在心理交戰數千万回合后
決定孤身出發到不知名的國度
去實現他的理想
抛下一切枷鎖和現在的工作
自願加入成爲落後國家的老師長達2年
那天接到你的電話
說真的 我沒有詫異 也沒有不解
你在我眼裏 就是這樣的人
一個散發光芒的人
一個給與我希望和支持的人

認識你的日子不長也不短
交情卻始終是如初始那樣
就好像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般
雖然單獨相處的機會可說是零
而且是經有阿翔才慢慢認識你
但是時間久了反而是我和你比較熟了
我們很少單獨碰面吧 常常都是團聚
但是對你卻是完全沒有疏遠的感覺
常常的信息 偶爾的來電
我都很珍惜
因爲你是我的一個小小的榜樣
樂觀的態度
豁達的口吻
勇敢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們有點忘年之交的感覺
畢竟你和阿翔同年 比我大
數次對你透露我的夢想
你每次都會眉頭深鎖在安靜思考
但每次都叫我別理別人的眼光
我的生活不是他們的生活
我的未來不是他們的未來
值得去追的就要去追
畢業后我們什麽也不是
失敗了不就從頭來過
你是這樣對我說的
所以
現在 輪到我對你說
你的決定 我給與百分百的支持
但是想告訴你
就算你失敗了
也不會什麽也沒有 什麽也不是
我們會在這個起點
看着你 祝福你
等着你告訴我一切一切

當初每一次的小聚會
都會閙得很晚
每個人都很盡興
但是心裏面大家都知道
早晚還是會有各奔東西的一天
總歸還是會有分道揚鑣的一天
只是又能怎樣呢
沒有人能將時間凍結
日子還是一步一步在走
嘴巴雖然不說
但是大家都還是擔心這一天的到來
說真的 當真的來臨那一刻
我還是有些措手不及
雖然距離別還有蠻長的一段時間
但是一離別就真的是離別了
我不會愚蠢得去期望第三世界哪裏都有電話
更別説網路的供應
郵件也應該沒有很發達吧

某先生啊
這樣幾乎是斷絕聯係的狀態
我只能説你要我們怎麽不擔心你啊
但是無論如何
希望你能在玻璃框外面的世界實現自己的夢想
飛出黑白的枷鎖
看看充滿顔色的外面是如何七彩
夢想真的是要追逐的
抓住了就去努力吧
畢竟是自己的興趣 應該不會覺得苦的吧
我真的替你開心
你至少已經對得起自己了

加油吧 某先生
雖然知道你應該不會看到這篇東東
但是真的希望你一切都好
2年后一定要健健康康回來啊
一定要
回來

2 Comments:

Blogger C Ling said...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团聚。。。。
他在你眼里是那么懂事的人,一定会做好榜样,照顾好自己的。。。

1:06 PM  
Blogger puisee said...

i wonder,
when u want update ur blog
write smth
say smth
even a blank post oso can
to prove tat u r alive
every1 din update blog..=.=
sien

1:4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