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列車 與 機場

很多人都說過
人生就好像在搭一趟列車
有人會上車 有人會下車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有誰離開你的人生
更加不可能明天有怎樣的人踏入你人生

這似乎有點像轉盤遊戲般
沒有人會知道能不能遇到自己要的人
沒有人會知道自己身邊的會不會離開
一切一切都充斥着賭博的性質

這 對於我來説
不就是很諷刺 也很貼切嗎
期待着一趟有一趟的月臺
希望下一個月臺能有更好的際遇
但是卻又喜歡列車永遠也不要停
這樣朋友們就不會一個個得離開
這和賭博性質的轉盤遊戲是一樣的
有贏有輸
沒有絕對的贏家 沒有絕對的輸家
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其實機場就好像每一個人人生的縮影
所以成爲機場的一員一直都是我的期望
每天看着不一樣的人
和不同國家的人擦身而過
和不同膚色的人四目交匯
一趟又一趟的飛行
一次又一次的道別
一回又一回的重遇
看盡自己所能看到的天空
遇盡自己所能遇到的人
這樣
遇見我要的另一個人是否就會出現呢
我不會知道
但是我還是期望着
我一定會去做 只是成功與否 不在乎我
畢竟我現在在讀的東西
似乎完全不是我要的未來

現實就是這般殘酷
未來更是一個又一個的謊言
希望就像一個騙子
明天會怎樣 沒有人可以決定
前面的路是否坎坷還是平坦
我不想知道
我只要這一刻的我臉上還有笑容
就很足夠了
即使那是虛假的笑容
即使那是哭着的苦笑
因爲 沒有人在意 不是嗎 或許吧

4 Comments:

Blogger puisee said...

中途轉機
演唱:陳威全

最後一班的飛機劃過天際 
你和愛情的可見度越來越低
你的制服 依舊神氣 
最後一次送機 我在逆風中假裝堅定

我知道其實你並不是故意
只是你還是比較喜歡飛行
我的天空 多不多雲 
氣流穩不穩定 不如機艙的一件行李

原來你只是過境 沒想過要安定
反而是我太任性 以為地面的風景 
比天空美麗

原來你中途轉機 只是路過了這裡
順便譜一段情 天空才是你最後的目的地

我的登記證握在手裡 卻早已過了期

超愛的歌
可能
歌詞很貼切吧

7:25 PM  
Blogger C Ling said...

没有多少人能真正晓得自己要什么的。。
都是经过时间的磨练中慢慢体会。。
你还年轻,别那么老成呗。。。。
我也超爱中途转机。。。
马来西亚歌手终于有转机。。。

10:41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老成 會嗎
可能沒有什麽期待吧
得過且過的在度日子
沒有驚奇得過每一天
實在沒有什麽值得去期待
或許吧

10:43 PM  
Blogger yanmaneee said...

yeezy
golden goose starter
golden goose sale
air jordan
nike air force
nike air max
supreme clothing
curry shoes
supreme clothing
nike air max 90

1: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