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6, 2006

夢境 回憶 上癮 人情味 無言

從窗口看進去是一對正在擁抱的男女
沒有表情的男女
只有單純的情欲
是人性嘛?
還是人已經墮落了?
我靜靜的看着這一切

忽然閒 場景切換了
我看到的小時候的一件悲劇
小時候還記得住在鄉下
幼稚園在家的附近 所以是走路上下學
記得是在一個微涼的下午
走在熟悉的路上
路上忽然出現一只很兇狠的狗
忽然閒就追起前面的一個叔叔
就這樣的追跑追跑
我嚇得呆呆的看着事情的發生
沒有人去幫忙
是不敢?
還是不想呢?
我沒有看到結束 因爲婆婆講我拉走了
但是 夢境中我清楚的看見他被咬了
我還是靜靜的看着這一切

夢境繼續如跑馬燈的切換着
跑在路上的是熟悉卻又陌生的臉孔
他,就是拉曼大學生悲劇的主角
他跑得很急 但是後面卻沒有人在追着他
不時回頭的主角一臉恐慌
忽然閒 他就躺下了
沒看到是誰干的
就想我們也不知道誰是兇手
是社會現實所逼?
還是人命已經不值錢了?
我仿佛看到他如報導中所說般
打了電話給他的父親“報平安”
我依然靜靜的看着這一切

忽然一陣發抖 夢境粉碎 又是熟悉的天花板
試圖再度陷入夢境中的我
就像上了癮般想再度重播回憶
三個截然不同的夢境 不同的背景
但是都看讓我看到了一些東西
又回到老掉牙的話題
人們是否已經不再有人情味了呢
人情冷暖已經不再有了吧
街上都是一張張冷漠的臉孔
個個都在為自己而不惜計算他人

我真不希望我的人生被冷漠掩埋
再度無言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思考是件好事情

但是過度思考會把自己逼瘋

我們都是平凡人
在雜亂的社會中
不惹上麻煩,我想這才是上上之策

人情味?
過度都市化和繁華的進化過程中
早就已經蕩然無存

既然我們都沒辦法改變這個社會
那我們只好隨波逐流 
只要自己相信,我沒做錯 沒虧對任何人就OK

心知所向,必是正路

9:31 PM  
Blogger 贤- said...

什么促使你发了这么多噩梦??

10:59 PM  
Blogger puisee said...

好一個諷刺人性的夢
也許
你骨子裡
也是那麼一個自私自利
是不關己的人類吧
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
也或者
樂觀一點
夢境與現實相反(不知道是誰法明的一句話)
你厭倦世態的無情
冷酷
而已

9:43 PM  
Blogger puis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9:4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