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寫部落格的意義

剛在Jarod的部落格中看到一段
你常常这样写blog,
如果没有人阅读,
你还会继续写吗?
我承認 我的部落格真的還蠻不受歡迎的
或許是周遭的朋友都忙到沒時間閲讀吧
但是 我覺得我寫東西不是爲了取悅誰
而是想趁自己還有能力的時候
將我能寫的東西全寫出來
而不是到了滿嘴假牙時才來咳聲嘆氣

從來沒有強迫過誰去讀我的東西
因爲我知道我會寫東西是因爲我的興趣
你們不喜歡請別批評
因爲我從未要你們稱讚我的文筆

或許
你們會覺得很無謂
但是有哪一個名人的歷程不也是充滿了無謂
當然我沒有想過要當名人
只是
我不想讓我的生命有任何遺憾
寫下來了 以後再看時那種感覺貌似還不賴

所以 如果真的只剩下我知道我的部落格
我還是會狠狠地給他繼續寫下去
不是因爲賭氣 而是爲了延續一個生命
延續一個我培育了一年多的生命

朋友 有多久沒有閲讀了
或許周秀君說的真的很對
你們都已經將課業看得太重了
或許 是時候好好做下來看些文章
閲讀別人的網絡日誌是一種體驗
就算一個人的生活有多精彩
但是還是會有比他更精彩的人存在
靠着這點 細心去體驗別人的生活
不也是一種開心嘛

4 Comments:

Blogger puisee said...

寫文章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
一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活動
等到哪天細細品嘗

還是那麼的有味道
因為
它紀錄了你的愚蠢
無知,情感,夢想++++++
.......
一切一切

12:12 AM  
Blogger Little J said...

如果你的部落格还算不受欢迎
那我的可以删掉了
拜托啦
到我的部落格晃晃的时候
留个言啦
至少让我知道你来过啊

4:1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承认没读完。。。太长了!!!

不过。。继续罢!!!

7: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写部落格的意义
我想,很多写部落格的人,都曾思考过这一层面的问题。

写部落格,会不会就像把自己的心摊开告诉全世界的人呢?

我的部落格
放的东西很多
也很杂乱

可以和你分享我写blog的意义

我常会心情不好,所以我需要管道发泄
然,有些心事是朋友都无发抒发的
所以,我在自己的博客里尽情哭闹

我爱写东西,散文诗歌小说
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那种可以在报章上印证我写作能力的程度
所以,我放上博客
希望贴近的朋友可以在无聊时来点评

我会在博客里口不遮掩
因为那是唯一自由的国度
因为那里可以让我自由自在的不受现实的残酷
让我暂时脱离现实桎梏的时空里

所以啊...
尽管博客并没有人流览
我依然写得很自由很开心

希望你也是咯^^

加油!!

怡云

3: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