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人群中渺小的我

二度從某先生的部落格看到一些
很有共鳴的東西
某先生說
在一堆人當中
我不可能是最受歡迎的一個
但應該也不會是神憎鬼厭的一個吧
我不敢奢望每個人都喜歡我
只要少一些人討厭我就好了


其實做人真的不要太高估自己會活的比較快樂
沒有人會沒了你不可
沒有人會因爲缺了你而怎樣
所以站在人群中
我不渴望我會引來衆人的目光
也認爲自己不會是衆人的焦點
但是
還是希望自己不是異類
偶爾投射在我身上的目光
我也不希望那是嘲笑的
更不希望那是不屑的眼神
因爲從小就常常成爲衆人嘲笑的對象
甚至到中學
自己其實也慢慢釋懷
別人要說怎麽 要講什麽
就由他吧 說累了 講膩了 就會停

說不介意是假的
所以就漸漸慢慢的將正式的自己封閉起來
不願意將自己的心情讓別人知道
開始從薄薄的面具進化到老練的面容
什麽嘲笑都一笑置之
用虛僞的笑容來應對那虛僞的友情
看起來 很公平不是嗎
事實上 不願意付出自己的人
朋友也不會願意向你付出些什麽
這樣朋友就會越來越少
剩下的也不一定是真心的

人有時候真的要學會釋懷
畢竟這是群體社會體系
一個人不可能活得下去
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看法
辛苦的只會是自己
雖然在下我
也常常覺得一直在意別人的看法很愚蠢
可是卻又阻止不了自己的腦袋

曾經試過對某人打開那扇封閉的鉄門
可是得到的卻是200%的失望
後來的後遺症也非常巨大
鐵門被拆開了
鉄壁慢慢的搭建起來
心裏面最深最真實的那一塊
已經不想再對誰打開
或許
也不想有誰跨進來撩亂
我那已經漸漸習慣的對人的方式

可能
還是對未來有期待吧
希望有人能了解自己的面具和無奈
不用太多 少少就好
年級慢慢的在長
越來越多事情開始影響着自己的決定
嘗試着讓自己的興趣去決定事情
或是換個角度來看事情
不要讓什麽藉口來主宰自己的未來
如一開始說說
沒有誰沒了誰不可
也沒有誰有權利去左右一個人的未來

題外話 今天心情很糟很糟
所以整篇都很灰

4 Comments:

Blogger aLExpikachU said...

真的很灰下

11:0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ho,没想到会看到我ho~
329652365465465431 年没看到您了
找个机会见面吧
很久没顶嘴了

12: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即然也懂得要对朋友付出,才会也有人当你是朋友,那为什么还原地踏步,不肯用心对别人呢?活在自己的世界的人,不走出来,不说出来,没人会懂。或许你的方式错了呢?为什么要虚伪的做人?难道不累吗?自己想一下吧,如果你的错不只一个人讲的话,而是有很多人认为你错,那是不是你的错呢?

5:2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时候不是别人不想体谅你,而是你所做的一切真的会让人有些无法忍受..当你觉得别人对你虚伪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想想原因呢?不要说你不在乎别人对你的看法,你自己都会说这是一个群体生活的社会,一个人对你虚伪,也许他的个性就是酱,当你身边的人都受不了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应该检讨呢?彼此都想好好相处啊,为什么你因为自己的自卑而带着刺的对待身边的朋友,到头来受伤的会是谁?没有人会想了解面具下的真你,如果你依然抱着这种态度对人,因为当别人真心想了解你时,已被你的面具吓的不感恭维了。因为是朋友,才想对你说这些,加油!

~weesy~

5: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