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自信心

在看到某先生的部落格看到很有趣的帖子
大致上就是説
有自信的人永遠都不會知道何謂自信
因爲所謂的自信他們已經擁有了
不需要再像我們這些缺乏的人般挂在嘴邊
好像似乎被說中了
有自信人永遠對於表達自己就是那麽自然
不會顧慮這 不會忌諱那

而且通常有着光鮮外表的人
永遠都是最缺乏自信心的人
常被人稱讚的人通常應該都很沒有自信
某先生也提到
當我們發覺自己欠缺一樣東西時
我們才會去追求
有時是不自覺自己是欠缺這樣的東西
然后讓自己莫名地一直追求
而我們擁有時
我們卻不發覺其存在
所以才常常會有身富中不知富的人
對於自己擁有的東西往往覺得理所當然
珍惜更不用説了

我 是個超級缺乏自信心的人
從來都覺得別人的眼光是負面的
從來都覺得別人的稱讚是門面的
所以 就越來越害怕人群
更別説站在人群中發言
常常羡慕那些能在台上自由對答的人
那種自信的光芒已經掩蓋了他們的對話内容

也許是時候改變了吧
或許吧
沒有人知道明天會怎樣
也許明天我就不會再虛僞得掩飾自己了吧
或許明天我就能鼓起勇氣去表白了吧
可能明天我就是屬於不知道何謂自信心的人了吧
沒有人知道
脫下面具的那一天會在及時呢
我不知道
因爲我知道還有人和我一樣戴着面具
一樣不想把最真實的自己交出去
對 我是說你!!
沒關係的人 不要對號入座
有關係得人 和我一起反省吧

4 Comments:

Blogger puisee said...

這種時候
有關聯的人一定閃得遠遠的

我這種沒有關聯的人呢
(對,沒打錯,沒有關聯)
就想湊湊熱鬧
請容許我..

告訴你帶著面具的朋友
不要再做蠢事了

4:07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連留言都一樣要戴面具
你真的很嚴重

5:31 PM  
Blogger puisee said...

at least i 自首 here
面具
是用來掩飾
掩飾的不一定是不好的一面
只不過是不想被揭穿的一面
想隱藏的一面
想帶給人人歡樂的一面
想收起鬱悶的一面
做好自己在別人面前的本分
只要不違背良心
自己快樂
何樂而不為
弱點被揭穿了..

雖然
我更嚴重地
為這種病態找藉口....

1: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面具是拿來騙人的,而騙是一種藝術,所以 應該沒問題吧?

挺有意思的一篇文章.在此的本人,也是挺會掩飾自己的人,因為不想被人徹底了解.

3: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