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逃避

人們總是習慣遇到不能解決的問題時便逃避
像個鴕鳥一樣的不敢面對事實

沒有人說鴕鳥不好 只是它很蠢
鴕鳥遇到大象時 便把頭藏起來不願看到大象
最後它很可能就這樣被踩死
但是它又哪裏知道知道它跑的話
大象絕對跑不贏
所以說 人們就好像鴕鳥一樣蠢(我也是人)
明明有些事情是非要解決不可的
但是還是一拖拉的人喜歡逃避

記得我時候 有一次和同學爭執過後
那位同學落下狠話説要帶爸爸來對付我
以我從小到大那個什麽都不告訴家人的固執性格
我一句話也沒告訴爸媽 也沒人可以商量(偶是老大)
所以呢 我很鴕鳥的嘗試以拉肚子來逃過第一天
但是該來的還是會來 第二天還是去上課了
那個卑鄙的同學真的把爸爸帶來了
也把我叫去辦公室
當時孤立無助就被怕事的老師和噁心的家長罵
其實當時真的很怕 很想跑開
但是我知道不能

每個人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時
第一個的想法一定是逃避
過後很多礙于不能逃避 而被迫去面對
其實
與其天天擔心那倒不如快刀斬亂麻快快解決掉
這不是更好嘛 我不懂 因爲我也做不到

有時候 試着讓自己的眼眶放大
不要只看到能看到的地方便滿足了
遇到困難便慌了腳步
但是誰又知道困難過後不會是一片藍天白雲呢
誰又知道或許我們會把困難處理得很好呢
世事難料 我們不是神 我也不確定是否有神
不過我確定逃避的話 神也幫不了你

喜歡一個人不敢說出來就是一種逃避
又有誰知道那個人不也是在逃避着呢
明白這道理又怎樣
鴕鳥永遠都只會是鴕鳥 而不會變成大象
是的 我很鴕鳥
我就是不敢告訴那個人我喜歡那個人很多年了
又怎樣 你管我
我就是很悲觀得認爲不說比說出來好

(圖片來源:不明,
喜歡它那種藍卻又帶點灰 就好像人生 不可能一輩子好運和背運)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话可不能这么说,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人面对问题时是积极面对的,他们勇于找出问题、了解问题和解决问题。

在一个人面对问题时只有两个选择, Fight or Flight ,人们怎么做选择呢?

人们的选择会依据两个条件:
1)本身的资源
2)问题对他的资源需求

要是本身的资源足以应付问题的资源需求,他可以轻易地解决问题。

当问题对某个人的资源需求超过他所拥有的资源,他就必须做选择,他可能选择用一些方法扩充本身的资源,他可能设法降低问题对他的资源需求,来解决需求不足的困境,他也可能无视问题的所需资源,逃避问题。

6:25 AM  
Blogger w A y s said...

不可否認逃避的人佔超大部分 =v=

2:40 PM  
Blogger puisee said...

回答深奧
我喜歡令我思考的句子
我曾經很駝鳥
現在
還是駝鳥
但我一直在學習
學習放寬視野
因為我知道
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人默默付出
我不可以對不起自己
對不起期待
駝鳥也有鑽出洞的一天

5:0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抱歉,我必须否认,逃避的人并不是大部分 :D

3:31 PM  
Blogger 云吞面大王 said...

有谁不曾当过
背着欲望的鸵鸟 ?

1:5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