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07

雨和未來

雨過是否就是天晴
抑或是雙倍的憂鬱和孤單呢
下着雨的街上是很奇妙的一個景觀
這個時候你會看到很多種人

而對於未來的看法也一樣可以分成很多種人
個人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是自我欺騙型的
跟着天知道誰定下來的定律
從小學到工作到婚姻
人們似乎都在按照定律慢慢墮落
這樣一個人生就毀在天殺的定律手裏
他們都自以爲自己是正常的
以爲自己看到了全世界般
雖然是在欺騙自己 但又有誰能說這不是最簡單的人生呢

而剩下的少數人就是非富則貴型和追求未來型
非富則貴型的人很簡單
有着一輩子也砸不完的錢
用着這些如同廢紙般的紙在拼湊自己的未來
不能説他們不快樂 也不能說他們不可悲
只能説他們有着我們平民沒有的機會
一個體驗不同未來的機會
一個比我們飛出小框框更大的機會

而追求未來型的人
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
有着人生完美的規劃
這裡的完美因人而異 並不是每個人的完美都是一樣的
但是肯定的是完美的未來不會是在小框框裏面
飛出小框框沒有人知道會是一個怎樣的天空
不過至少我們可以看到那個小框框裏面看不到的天空
闖得頭破血流沒關係
至少這些人看過不一樣的未來

而 我呢
我又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呢
一年前的我還是很堅定
想要一個絢麗的沙灘和蔚藍的海洋
現在呢 我動搖了嗎
其實並沒有吧 我依然在為這而努力
彷徨有時候真的很困擾
看清楚自己的心到底想什麽
就這樣讓它去決定未來又何嘗不是种逍遙

或許找個機會讓自己沉澱在豪雨中
讓雨水沖掉自己的顧慮
這好像很不錯

2 Comments:

Blogger puisee said...

找個機會,寫信給未來的自己
一年,兩年 或五年 十年 後的自己
看看你是否到達未來
或者
有這不一樣的未來
觀點...

3:10 AM  
Blogger w A y s said...

寫了啊
只不過不需要Po上來
很久以前就寫了

10: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