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4, 2008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鉄齒的堅持說
自己是因爲沒有必要而拒絕接近身邊的人事物
可是自己最清楚這只是自己沒有勇氣的藉口
離開了‘必須’面對的中學同學
大學的人際關係似乎不再是‘必須’而成爲‘或許’
上一次真正想去認識一個人的我
已經是多少個年代前的事了
失去了那股‘必須’的推動力
就像失去槳的小船般停在原地隨浪而行

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裏面這樣寫着
這世界笑了 于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的規則 不是你的選擇
于是你含着眼淚飄飄蕩蕩跌跌撞撞地走着
對於很多事情
都好像失去動力般逃避着
羡慕着別人的勇氣
感嘆着自己的膽小
總會想豁出去踏出艱難的第一步
可是勇氣卻在瞬間燃盡至窒息地後退
我其實一點也不堅強
我只不過是被家裏過渡放任的產物
我只不過是離開家裏后便一無是處的溫室植物
我只不過一昧依賴家裏的保護
而不願面對現實的社會

離開畢業只剩一年的日月
感覺是很遙遠沒錯
可是迫在眉睫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不知道該怎麽辦的窘局一再上演
是該隨波逐流嗎 可是卻又不甘心
是該堅持己見嗎 可是卻無能爲力
是該找人好好聊聊嗎
可是人選名單卻空蕩得殘酷

對於總是老調重彈的自己已開始厭倦
只是被困在這樣的環境
只是活在這樣的社會
這樣的自己卻好像在所難免般的矛盾
和朋友掏心有時就像場賭局
是輸是贏沒有一個標準的度量
隱私被揭開 問題被八卦化
可是人是奇怪的沒錯
知道事實
卻仍然像上癮的賭徒抽身不了
抱着憤身一試的投機心態
去追求一縷雲煙

有時候我會猜想
一個人可以有多少种個性
一個人到底可以多八面玲瓏
不在我面前的他
是否會是另一個人
無止境的猜測把自己迫入牆角
這個時代到底還有純真嗎
單純的相信一個人是种奢侈嗎
是什麽時候開始
大家説謊已經不再臉紅
是什麽時候開始
大家用言語攻擊他人的時候
已經不再忌諱

我活得很好
只是 人一旦太過幸福
就會開始追求更多不屬於自己的快樂
我是很快樂
至少比很多人都快樂
我有記得我生日的朋友
我有囘我簡訊的朋友
我有聊天到不想回家的朋友
我有想天天見面的朋友
人有時候是該知足不是嗎

6 Comments:

Blogger C Ling said...

人就是要想办法存活
这世界上有千千万万种人
我们只能相信别人
因为当你怀疑别人时
也就是在怀疑自己
而且自己也很辛苦
你要成为怎样的人
完全是你的决定
看你了

7:26 PM  
Blogger 云吞面大王 said...

近来可好?

9:00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托賴托賴

9: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hadow Creation is the process to change the color of an image or video..Shadow Creation It means correcting the lighting, white color balance, red or blue color balance, so that the image looks more clear or natural

2:40 PM  
Blogger Shaimaa Elsadek said...


A carpet washing company in Riyadh, no one can deny that carpet washing is one of the most laborious household tasks that exhaust all housewives, as it consumes effort, time and effort and may not bring the desired results, so if the matter is difficult for you, do not worry and try in something that does not show Any benefit, all you just need is to use a carpet washing company in Riyadh, and here are the great services that the company used below.

For more services, visit our website.

Gulf Homes for Integrated Home Services

9: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سهم بنك الجزيرة حلال ام حرام؟

7:1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