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任性的人生

很多朋友曾和我說過
"你有時候很任性"

我從來沒有否認過
我的確是個很固執很任性的小孩
可是 能見到我任性的
代表我把你當好朋友了
因爲 我從來不會在陌生人面前摘下面具
適當的禮貌 適時的微笑
我也承認 我很虛僞
因爲 沒有必要去讓無所謂的人一窺自己的個性

我的無理取鬧
往往只會在好朋友面前爆發
決定的事情也不會改變般的固執
時時開着任性過火的玩笑
就因爲是好朋友
才渴望你們能夠了解接受這樣的我
或許 這樣很自私
可是如果連在你們面前
卻連面具的一角也無法移開
那麽終有一天我會懷疑那面具的表情
就是屬於我的

人生已經夠短了
如果還要在這倉促的人生去模仿他人的影子
這樣的人生到底最後是屬於誰的呢
每個人都可以過自己喜歡的人生
卻沒有權利去否認別人的人生
如果每個人都是完美的
那又和機器人有什麽分別
如果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那乾脆直接播放別人的人生就好了

我沒有想過去改自己這爛個性
因爲我在希望
希望有人能了解
固執任性玩笑的背後的
"希望"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共鸣

3:1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帥!~
可是..
我會想
何不成全他們
只把最真的自己
留給自己想要留的人
甚至...連身邊最亲好友也...
被批戴面具,做作也罷
自得其樂,總比對牛彈琴好

9:35 PM  
Blogger w A y s said...

該留的趕也趕不走
不該留的留也留不住
能了解我的自然能夠了解
不能了解我的勉強也沒有用

12:4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